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17-12-01 17:06来源: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7年12月1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组织机关全体员工、各子公司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7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厅,一面被蛀虫侵蚀得劣迹斑斑的“贪”字墙,告诫每一位参观者“贪”必身陷囹圄,结局惨痛;阳光厅,“廉”字墙熠熠生辉,先进典型代表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报告厅,警示教育片中,落马官员用他们的“黑白人生”再次向全体参观者拉响了拒腐防变的警报,触人心弦,震撼灵魂。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深入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严守党纪国法,凝聚正能量保障公司发展环境气正风清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感受颇深,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从展出的一桩桩腐败案例中深受启发:一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利。权利是组织赋予我们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人民的,要心存敬畏,不能“任性”妄为。作为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要做到公私分明,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经常性自省,见贤思齐。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学会自警自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自我对照检查,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经常性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典范,他们是我们每个人做人、做事的楷模。三是加强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职工,哪怕是在最基层的岗位,也承载着一份守护国有资产的责任。因此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严以修身,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