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18-05-04 16:48来源: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一、 加强廉政教育,落实“七严格”“十严禁”要求

节前,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公司党委于4月17日邀请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八谦刑事委员会主任何雪峰律师,以《监察法与职务犯罪》为主题为公司全体领导干部和职工,各子公司领导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共161人进行了授课。通过对监察法的学习,增强了广大干部和员工法律意识,规避法律风险,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同时,要求各支部在五一前组织学习传达《关于七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的通报》中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

二、 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严守纪律规矩

五一前夕,公司领导干部带头签订《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承诺书》共7份,中层干部签订承诺书10份;公司所属各子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签订承诺书共31份,坚决抵制借节日之机组织、参加各种名义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发送和收受“红包”等违纪违规行为。节日期间,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外出,均按照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要求,填报了《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单》交公司纪委备案,以实际行动把纪律挺在前面。

三、 随机走访调查,主动监督

节前,公司纪委组织走访小组,针对公司11个内设部门、四个子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排查、 落实“七严格”“十严禁”问题排查情况进行了随机走访,发放并收回调查表30份,主动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纪律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

四、 公开多种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

公司党委注重把拓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抓在经常,常年设置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布纪检监察室通讯方式,鼓励职工群众参与监督纪律作风问题,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

五一节期间,公司及各子公司未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在各类监督举报渠道中也未收到举报信息和问题反映。通过开展一系列纪律作风教育监督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提醒教育,进一步巩固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七严格”“十严禁”整治“四风”问题的成果,坚决防止不良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