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1-02-08 10:44来源: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昆明信息港: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春运“防疫+保通”双胜利

今年春运是我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昆明高速公路公司按照国家、省、市各级相关交通管理部门相关精神,要求各部门和子公司在春运、春节期间,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应急工作,又要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实现“双胜利”。

1月28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对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及子公司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强化措施,保障春运安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做到“人地物”同防,坚决守住春运疫情防线,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三要提前采取措施,做好道路疏堵保畅。落细落实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前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前排查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并制定疏导绕行方案。四要关心职工、带好队伍,加大对坚守春运工作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开展走访慰问。五要突出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打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以抓安全生产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各子公司辖管的南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绕高速公路、宜石高速、石泸高速等我市重要通道,将加强联动机制,配合交警、路政部门做好春运、春节期间保通工作;加强日常监控巡查频率,掌握拥堵、交通事故或其它道路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关注天气变化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及时向社会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急装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勤消毒、常通风、戴口罩、扫码亮码等工作要求,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收费站站区、公共卫生间、票款卡消毒;强化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加强稽查力度,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的保畅保通综合服务工作。

东南绕高速:涉路施工停工 24小时应急值守保安全

东南绕高速是我市主城交通规划网“四环十七射”的外绕高速闭合段,连接西北绕、昆曲、新昆嵩、昆石、呈澄、昆玉和西南绕等七条高速公路。在春运、春节期间,东南绕高速将下发涉路施工停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涉路施工全部停工,撤离所有围闭交安设施,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安排人员在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按时开展道路巡查,针对杨林特长隧道应急值守点,启用声波扩散器进行现场广播,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并安排4辆消防车、2辆应急救援车和人员分别在杨林隧道、九村收费站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应急情况下迅速反应;利用“互联网+平台”及时向广大职工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政策等,通过道路LED显示屏,向广大通行车辆进行宣传,提升人员自身防控能力。

南绕城高速:制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昆明南连接线高速公路作为我市绕城公路内环系统中连接东西方向的重要路段,及时制定《昆明南连接线高速公路2021年春运、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节日保障道路畅通、文明服务工作。

春节、春运期间,南绕城高速收费站将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制定专项保通方案,密切关注收费站车流量变化,并实时调整优化人工车道和ETC车道开启比例,开足收费车道,做好客货有序分流,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及时整治道路病害,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做好全线道路的清扫保洁和扬尘防治工作,切实做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美化路容路貌,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做好文明服务。

宜石高速、石泸高速:工作人员穿彝族服饰迎春节 展公路服务新形象

为营造春节节日氛围,宜石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上班,将穿着彝族特色民族服饰,充分展现宜石高速公路服务形象;收费站各岗亭前将佩挂红灯笼,喜迎春节;在收费亭外粘贴温馨提示语“春节免费时间:2021年2月11日00:00至2021年2月17日24:00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的情报板,滚动播报与春节有关的祝福语及道路安全提示语。

宜石高速、石泸高速(昆明段)还分别在大叠水管理中心、阿着底管理中心设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并储备安全防护用品、消防物资、防汛物资、救援物资、应急保通物资等5大类60余项物资,并配备专人管理,做到应急物资储备齐全充足、管理得当,确保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昆明信息港 记者袁瑶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