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0来源: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下属东南绕公司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防范廉洁风险,杜绝节日腐败,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持早预防、早提醒,东南绕公司以实地监督检查、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方式,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常举监督检查“利剑”,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图1

“请提供一下食堂物资采购明细。”

东南绕公司成立监督检查组到宜良南、澄江东收费站点就食堂采购、车辆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监督检查组还结合实际,通过以案说纪、送“纪”下站,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职工廉洁自律能力。

常敲纪律作风“警钟”,构建亲清合作关系

我向东南绕公司郑重承诺,不与任何形式向贵公司领导职工赠送礼品礼金、报销费用等。”“我向东南绕公司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廉洁合同的相关约定,遵守廉洁合作的相关要求。”……在东南绕公司2022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上,作为第三方合作单位的代表,作出郑重承诺,并签订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共同抵制、杜绝合作过程中的不廉洁行为和不诚信行为,建立良好、健康、持续、廉洁的合作关系,全面防范廉政风险。

与此同时,东南绕公司还组织第三方合作单位代表观看了《家人收钱,领导干部表示“不知情”?不要心存侥幸!》警示教育片。

常打警示教育“疫苗”,筑牢拒腐倡廉防线

图2

1月18日,东南绕公司召开春节前纪律作风工作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三)》,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对党员干部进行再教育,再提醒,再警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此外,东南绕公司还就节日期间杜绝酒驾醉驾行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严格落实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责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带头管好自家的门,管好身边的人。

下一步,东南绕公司将持续做好监督检查和警示教育工作,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