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太阳网集团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1来源:昆明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领导开展联系基层贸易工作专项调研

3月14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陈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德来对下属资源开发公司、元朔公司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调研,与子公司班子成员就贸易专项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研讨,一起谋思路、定目标、划重点。

座谈会上,听取了2家子公司2023年一季度整体运营情况、贸易业务、风控工作及下一步重点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补充交流。会议结合公司贸易业务自开展以来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持续开展贸易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当前公司做大、做实贸易业务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各子公司既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也要上下一盘棋,聚力公司多元化发展目标,保持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态势。

刘德来充分肯定子公司贸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子公司要在传统贸易板块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践,优化贸易布局,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延伸及外拓市场,认清贸易短板,适时进行贸易业务转型和重整;要树牢合规意识,严格把控贸易工作每个环节,提前做好贸易审查和风险应对方案,确保完成公司年度下达任务。

为更扎实推动2023年贸易业务顺利开展,实现贸易提质提效的目标,陈铖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清市场形势,及时转变思路。子公司经营班子要认真分析2023年经营贸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时研判市场需求,以更充足、更全面的准备,应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认真领会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精神,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深耕贸易业务,全面统筹、做实各项贸易板块,推动工作取得实在成绩。

二要提升内控实效,建立风险屏障。要严格按照公司《贸易风险防控指南》,规范贸易决策程序和操作流程,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定期对贸易履行情况进行“回头看”,总结梳理执行情况,对可能发生的风险点进行预判,做好防范和应对,确保业务正常、合规开展。

三要深挖优势资源,延伸贸易链条。要积极寻找贸易利润增长的新渠道,紧跟市场方向及政策导向,适时调整贸易板块占比,推动国际贸易业务落地。择优选择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合作项目,整合和扩大公司贸易交易规模,构建更加完整、更加多元的贸易体系。

四要完善合同管理,控制应收账款风险。要认真做好资金统筹规划,盘活用好项目结余资金,建立动态的应收账款监控流程,强化应收账款日常管理和账款分析,积极催收应收账款回笼,防患于未然。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综合部、投资经营部负责人,元朔公司、资源开发公司领导班子、有关中层参加会议。

 


Baidu
sogou